close

今天的工作是整地….

這個溫室之前種了番茄,辣椒,茄子,高麗菜跟青江菜…..

因為番茄,辣椒,茄子都過產季了所以一些作物已經是枯死了..

都只剩零星的好番茄,爛果跟辣椒..好番茄已經摘下來變成番茄炒蛋!!

乾辣椒拿來做成辣椒醬..而零星的茄子則變成唄唄的玩具..

 

一進溫室還真不知從何做起….首先是先把所有突起物全部剷除!!!!!!

這溫室說大不大 但說小真的不小ㄝ….先是把會扎人手茄子砍掉

茄子的根很深,得用點力氣才能挖的起來

我們花了不少時間終於把番茄,辣椒,茄子的都把掉了….突起物都把掉了

剩一地的爛番茄要一顆顆撿起來丟掉.
因為必須先撿,才不會在整地時一直摸到爛番茄….會很噁ㄟ

所以我跟Tracy兩個女生做這細活…..

Tracy首先發難….她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 :  我今天不要吃番茄了….

我那時還沒加入撿番茄行列所以還不懂她的明白….

過一會我開始撿了..撿整粒完整的還沒感覺….第一顆爛果插下去….

好嚇人的觸感喔…..我了解Tracy的意思了…..   我有不想吃番茄的feel…

工作到我覺得溫室超熱的  時間也到了  回家吃中餐

今天的柴火又不夠了…..所以我自告奮勇要劈柴…..

先是撿了一堆準備要劈的木頭….然後開始要劈了….

第一刀下去  我扎實的感覺到辛苦囉……

女生劈柴會被虧說沒力氣 劈不好

    因為不服氣  我硬是要劈

真的是很吃力ㄝ…….一塊木頭需要好大的力氣跟體力   我費了我今天吃的午餐養分

奮力劈了兩三天份可以燒柴   人年紀有了  真不該硬要倔強

有一跟不是木頭的木棍 應的跟石頭一樣   我砍了不下數十下它不斷就是不斷

我快氣死了硬是不服氣  小花都發難了   要幫我劈

他已經把我劈柴的殘局(掃木屑)差不多了

肖ㄝ…..幹麻跟一跟木頭計較  它不斷就算了

我還是倔強的不肯放手   所以他就回屋裡了

就繼續我的劈柴苦力…..我又使出全身力氣….差不多又劈了一會

他已經從八公分厚度劈成四公分厚度了……

   奮力一擊   我終於戰勝了       我贏了 !!!!!

傳簡訊時   我手抖的好利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