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四月六日)夏日節約時間結束了….紐西蘭時間往後調一個小時….

很困惑….因為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幾點..不過經過解釋後的結論就是:

反正現在是差台灣時間四小時之前失差五小時

凡是緯度高的國家(朋友說的)都需要有夏日節約時間..

會在每年的四月跟九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實施,

是為了讓人們不會因為在非假日調時間,造成時間差的困擾

腦細胞簡單運作不敢給他太多工作因為它現在很累!!!!!!!!!

從三月二十四到Te Puke(缇布奇),就是一個忙碌

找住宿.認識環境跟一直在奇異果工廠裡作著苦力

超累的震撼教育!!!奇異果工廠三月中開工..我是三月27號上班

我的day off(休假)是星期日一整天跟星期一早上,所以星期一下午五點還是得去工作

包裝工作page是辛苦的,薪水也是最少的十二元.所以扣税後是大約十元

等於時薪一小時十元,合台幣兩百五十是算打工族的高薪了,在台灣也算高薪吧.

不過在這樣樣貴的國家,這是廉價勞工啊..所以我要換部門!!!!

我希望能換到Repage(檢管)!!!看星期一,也就是明天了…. 

但不一定每天有班!!要看天吃飯的如果昨天下雨,工人沒採果,當然就沒開工囉

我的腦袋一直處於混亂跟矛盾裡,因為需要在短時間適應紐西蘭的種種

每天都有新的衝擊回想在Te puke(缇布奇)的這十天中…..

像最近發生的事某天去Tauranga(塌啷嘎)IRD

我居然看見天空中有架萊特黃色小飛機,更別說我在馬路上看到船在路上走囉!!

Te puke(缇布奇)是奇異果的故鄉..不過卻是一個非常小的城鎮真的沒啥好逛

Town(市區)一小時就閒閒逛完了…=.=”幸好我Aucklang(奧克蘭)扛了一堆中式醬料

要不然啥都沒有的Te Puke(缇布奇).會把我們三個女生嚇呆吧!!!

第一天(三月二十四)Te Puke(缇布奇)是中午了剛下車站在鎮上的我們

茫然的看著地圖在看看路上….荒涼啊!!!!!!!

如果我們要走到EsatPack是看起來很近但一堆行李!!會累死我ㄟ

現在還是復活節假期,所以大家都還在放假!!!

我們真會挑時間,居然挑了一個沒人在街上閒晃的日子來紐西蘭!樣樣不順利!!

沒辦法了,只好花大錢上網!!十五分鐘要價兩元,

要一小時他們還不肯因為半小時後他們要下班了,所以花了四元上網半小時

要找住宿跟我們要工作的工廠EsatPack的資訊好慘喔!連住宿都找不到了

因為…..大家都放假了….這間店會開,已經是神蹟了!!!

更神蹟的是….我們被店員Trish老奶奶撿回家!!

Trish人的的很好,不但給我們睡一晚..還有兩頓豐盛的晚餐跟早餐!!

她老公Barry則是一個非常可愛的毛利老爺爺!!! Trish真的幫我們許多

不只幫我們聯絡工廠,還幫我們找住宿.跟我們比價.告訴我們哪間YHABBH的優缺點

我們三個小女生.何其有幸!!遇到Trish這樣的好人!!

安頓好住宿後,我把我手機上一個九份買的桃木吊飾送給她雖然稱不上好東西

不過她卻很喜歡還把她別在小冊子當書籤還秀給我看喔!!

二十五號從Trish家離開到安頓住宿後,就走路去EsatPack詢問我們何時上工

一切都很順利,除了我沒有IRD之外!!只好等囉!!因為辦IRD需要十天

所以IRD沒下來之前,我都領不到薪水!!我又開始慌了!!沒薪水要我如何在紐西蘭生活啊

二十七號就上工了, EsatPack的包裝工作簡直是累翻了超累不說,還要給印度人氣!!!

印度人真是不知要說他們聰明還是笨我都快被氣死了..她們是只要有人幫她

印度人就開始擺爛不做!!!還打瞌睡..甚至要求你幫她做比著兩支大拇指說:good

Emilia原本是個氣質OL都說出哭夭跟氣的要剁掉印度人的手指頭!!!哈哈哈!!笑死我了

 

YUN則是超會裝小天后..機器怎麼慢她都能跟著慢慢來,絕對不會被發現她在擺爛!!

我是手快忍不住!!!每次都手腳太快!一下子就包好一箱奇異果!!所以哪邊最累就被調到哪!!

我真是超級大白痴這時候要裝笨裝慢啊..幹麻要像阿信拼命做啊!!做多也沒多錢啊!!白痴

更氣的是有一天!!我被調去摺紙盒紙盒對我很排斥..一直割我手指!!那就算了

某個像毛利老奶奶更賤….居然坐著不動就算了...還把我手快的屯貨拿去用

!!拿去用就算了!!!還一直看表,跟我說:要上廁所!!!!我哩勒!!!!!

本來英文超爛的我一下好流利!!跟她說!!不可以!!!!!!!!!!!!!你在休息我在工作..

一但你去上廁所..我不只做我的工作來不及.還要做她的工作妳可以尿在褲子上沒關係

我這時候已經沒愛心了….都是印度人把我的愛心磨光了一樣是在工作!!領同樣薪水!!

妳擺爛一樣領錢我做的要死要活一樣薪水..我做的夠好了!!連領班都記得我這個人

到哪都跟人稱讚我是好女生但好女生的下場是累的要死….所以!!!!!我要換班!!!!!!!

上禮拜邀請TrishBarry來家裡吃飯我煮了好多家鄉味的菜給TrishBarry

因為人在異鄉,所以有好多東西都用替代的

我煮了紅椒牛柳,紅蘿蔔炒蛋,紫菜吻仔魚湯,煎魚片,一鍋白粥加菜心,

菜心是奧克蘭的太平超是買的…Trish說她很喜歡這味道..結果我就送給她了….

…..我的菜心!!!它真的很好吃!!我自己只吃過幾小塊….現在它在Trish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